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概况 > 分会简介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简介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直属分支机构,是由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含林业、水产、畜牧等涉农院校)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本会旨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和支持下,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扬学术民主,积极开展教育技术和校园信息化的学术研究、交流协作、推广应用和培训活动,探索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律,提高教育技术与校园信息化理论研究和应用水平,推动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技术事业的发展。

本会成立于1986年,原名“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电化教育研究会”,1999年更名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技术研究会”,本会现有全国涉农的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会员共57个,南京农业大学为本会的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

三十余年来,本会先后在国家农业部、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等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通过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议,把握发展脉络;加强学习型组织构建,举办各种学术研讨、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各会员单位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商讨教育信息化建设构想,共享和推广典型经验;推动教育信息化有关课题研究,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优秀信息化课程体系”等评比表彰,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本会的工作对推进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现代教育技术和校园信息化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广泛的影响,得到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肯定和鼓励。

2018年12月底,经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技术研究会”更名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是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