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分会动态 > 正文

农业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7日-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等农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分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到会致辞,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原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士利、副院长谭丽春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0余家涉农高校和10余家教育信息化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主持。

会上,王珠珠、张少刚分别作了题为《平台模式:新思维、新场景、新赛道》、《ChatGPT引发对人才培养的思考-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与创新》主题报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6所高校信息化专家和6个信息化企业精英共做了14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途径探索、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管理、信息化产品应用等内容,从多行业、多角度、多视野探讨和研究高校信息化发展的形势、共享经验举措及问题解决对策。查贵庭对分会2022年度工作、会费收缴使用、先进评选、2023年工作安排等事项作详细报告。

与会专家教授们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应用经验,交流讨论环节氛围更是热烈,与会代表深受启发,收获满满。此次研讨会,为高等农业院校信息化专家和业务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深入的交流研讨、经验与做法分享,使广大参会者从中获得新的理念、新的启发、新的知识和新的技术手段,将有力推动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等农业院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分会在农业高校人才培养、促进新农科建设赋能、教育信息化建设强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